〈校長:陳志隆先生〉

 1.以落實、創新的經營理念,掌握時代潮流及資訊發展。

 2.行政、教學著重「專業、負責、績效」為工作指標。

 3.積極推動各項教育政策,配合辦理12年國民基本教育相關措施,以達成國家階段性的教育目標。

 4.加強與各大學校院策略聯盟及學術交流,協助提供學生升學進修管道。適時與國外學校進行參訪或交換學生的實質交流,帶動教學
國際化。

 5.以創意、多元的精神,積極地營造科技領航、和諧優質的教育環境。

 6.配合時代變遷與需求,積極提升教學的軟、硬體設施,推動前瞻卓越教學。配合多媒體教材,讓每位學子從學習中培養興趣及動機,
從實作中養成技術,培育優秀人才。

 7.在專業領域內,落實每位孩子證照取得,積極輔導升學,提升學生深造的意願,達到術、技術兼備的全人教育。

 8.培養學生資源再利用的概念,避免浪費,期使全校師生成為環保志工,並鼓勵發揮愛心,隨時回饋社區及弱勢學生,建立具有慈、
善、愛的南英大家庭。

 9.推動綠色建築概念,廣植花木,美化校園,重視境教,加強校園環境改造,建立優質的校園空間環境。

10.積極建立制度,落實分層負責,權責分明,增進行政效能。

11.注重學生生活教育、品德教育、性別教育、人權教育等,以培植優良的職業道德精神。

12.殷切期盼南英教學團隊,能以『追求卓越、邁向高峰』的精神,謀求共同的教育願景,建立優質的校務制度,提昇競爭力,立足臺
灣,展望國際,校務永續發展。


 1.1917創校迄今,歷史悠久,校風純樸,績效卓著。

 2.101學年度經教育部認證核定為優質高職學校。

 3.鼓勵教師作研究並參加科學競賽,獲得佳績。

 4.證照及升學並重教學,證照及格率及升學率年年提高。

 5.落實推動教、訓、輔三合一制度。

 6.學生事務工作重視生活教育,品德修養,培育團隊精神,並注重環保及民主法治教育。

 7.設有 五十多個社團活動,培養合群服務、敬業精神、積極進取及提昇自我發展的能力。

 8.重視體育教育之發展,辦理班際對抗、校際及社區運動會。

 9.推行導師責任制,每班一導師外,尚有輔導教師、輔導教官幫忙導師推動導師工作。

10.實習課程在專業知識教育方面,重視實務教學、加強技藝訓練、培養職業道德及敬業態度。

11.各科實習場地設備都通過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驗場地之評鑑。

12.辦理 校園徵才及升學博覽會,加強學生進路輔導。

13.辦理社會青年技術士檢定及輔導學生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成效良好,經行政院勞委會評定為全國推展技能檢定績優單位。

14.接送學生之交通車,直接停於校園內集合場,力求方便、舒適又安全。

15.自行研發圖書館自動化系統。

16.積極 辦理校園圖書巡迴展、推廣讀書會活動及閱讀,每班設置班級書櫃,營造書香校園。

17.規劃校園 無線網路,實施全校行政電腦化,並辦理教職員工電腦操作、簡易維修、班級e化系統操作及進階研習。

18.有完整的會計制度,處理一切會計事務,支付均遵照教育部頒布的會計制度規定處理,深受上級機關肯定。

19.私校中最先設立退撫制度,人事安定,感情融洽,師生對學校具有向心力。

20.配合政令及教育政策,辦學認真踏實,為國樹人,評為績優學校。


 1.針對前次校務評鑑,評鑑委員提出改進意見,融入校務推動重點,並檢核改善成效。

 2.因應技職教育發展策略,積極研辦轉型機制及組織再造。

 3.配合推動12國民基本教育之教育政策,積極辦理相關措施,以落實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多元進路、優質銜接的教育理
念。

 4.作群、科、班調整時,配合時代趨勢暨升學、就業之實際需求為導向而調整。

 5.校園朝向精緻化,校務行政電腦化,教學朝向優質化,行政作業採目標管理、分工專業及分層負責,以追求卓越。

 6.推動教師研究、進修或自我評鑑,提升教學品質,增加實務經驗,改進教法、教材及提升媒體製作能力,落實終身教育理念

 7.興建、整修教學大樓館舍,美化讀書環境,推動綠色建築概念,廣植花木,重視境教,提升校譽,達到優質學府的境界。

 8.辦理新課程研習,以落實其精神。

 9.持續推動高職優質化、均質化、優質精進、友善校園等學校各項重要計畫。

10.每年舉辦就業、升學博覽會,並加強與各大學校院策略聯盟及學術交流,協助提供學生升學及就業等畢業進路管道。

11.教學上落實生活教育、人權教育、性別教育、環保教育、人文教育及全人教育等,並加強基礎科學教育及資訊教育,融入各科教學,
培植基本能力。

12.加強技藝證照教學,積極推動升學,落實增廣或補助教學。

13.一般教室(含特別教室)均為冷氣空調,有廣播設備及多媒體視聽E化設備。

14.新增設科別,實習場地設備皆達技術士技能檢定術科測驗場地標準為目標。

15.持續推動社團活動,每學期成立五十餘個社團,學生依各自的興趣領域自由學習,展現青春活力。

16.推動推廣教育,增進社會在職人士進修機會,加強對業界服務,開辦在職訓練班,朝社區學院發展。

17.強化落實輔導工作,推動教、訓、輔三合一制度。

18.配合教育政策,推動建立健康促進學校,以達成全校師生全人健康的目標。

19.持續與家長保持良性的互動,並擴展家長的支持度和參與感,讓家長成為教學的夥伴。

20.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持續辦理減免弱勢學生經濟負擔,補助午餐團膳、課業輔導、

   家庭變故救急、生活等各項費用,關懷弱勢。

21.學生事務工作強化學生生活、生涯、諮商、特殊行為及弱勢族群(含原住民)的輔導。

22.強調公民陶冶、民主法治、生活及品德修養教育,培育團隊精神。

23.推廣讀書會活動,培養學生讀書風氣,增強班級書櫃內容,增廣獲取資訊 能力,營造書香校園。

24.籌辦教職員工正當休閒活動,並積極鼓勵踴躍參與。每月辦理慶生會,發給每位壽星生日禮金。

25.設有完整的會計制度,處理一切會計事務,支付均遵照部頒私校會計制度之規定。

26.配合技職發展趨勢,持續辦理國中技藝教育合作班及實用技能班。

27.因應高職及大專院校免試升學的趨勢,辦理多元化入學。

28.強化建立人性化制度,落實目標管理及敏捷的行政能力。

29.繼續依相關規定,修訂不合時宜的法規、辦法、計劃或制度,以符實際需求。

30.獲上級教育行政機關肯定,

   101學年度:() 協辦全國商科技藝競賽餐管職群學校。

             (二)承辦臺南市國中技藝教育學程餐管職群學校。

31.預算編列與經費支用均依會計法、中央政府各機關單位預算執行要點、支出憑證要點、學校財團法人及所設私立學校會計制度之ㄧ
致性規定及本校內部管理及稽核作業規章與
會計制度依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