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交通大學 2020年「SOS!暑期線上學院 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

一、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發,截至目前,疫情狀態尚未明朗。為避免群聚感染及頻繁的舟車往返,本校於今年暑假推出「SOS!暑期線上學院Summer Online School」計畫,提供遠距同步/非同步之線上通識學習課程,方便學生利用暑期選修。

二、本計畫經過審慎考核,從超過400門精彩的磨課師課程中挑出各大專校院提供的26門線上通識學分課程。其中幾乎每一門都是經過教育部計畫評選出來的優質課程,許多更是目前各校在學期中提供的通識教育學分課程。

三、本計畫課程將利用本校經營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www.ewant.org)進行線上學習。本校自104學年度起就利用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於學期中推動「全國跨校通識」,讓全國各大專校院能夠相互提供及使用彼此的線上通識課程,至今已累計推出各校提供的64課次精彩通識,超過20所學校採計承認學分,總計約6,800人次選修。為將此經驗加深加廣運用,也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求,故於今年暑假推出線上學習之通識學分課程。

四、本計畫除邀請貴校採認本計畫課程為貴校在學學生之通識學分課程外,也歡迎採認作為貴校準大一新生的AP學分課程。目前本校已經開始在各高中宣傳,截至323日已有34所高中表示願意合作。若貴校同意採認本計畫中部份通識課程為AP學分課程,各高中將鼓勵該校應屆畢業生進行選修,可能有助於貴校的招生。

五、本計畫課程執行說明、時程及課程清單請見附件1。各課程相關資訊亦可於雲端連結下載取得: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OAQXizFY0GdcCw95t2MuXx86HsckWKoC?usp=sharing

六、若貴校有意採認清單中的任何暑期線上課程為貴校的通識教育學分課程,請於本(109)年0413日(星期一)前,向本校業務窗口email表示合作意願,並請回覆「學分認抵表」資訊(如附件2)。

七、本案業務承辦人:張芸瑄小姐,電話:03-5712121#56077emailcathychang@nc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