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藥理大學 社會工作系 主辦2020關懷社會展現愛專題海報競賽

【競賽宗旨】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強調實務操作及從做中學的教育理念,希望在生活體驗中了解社會工作的意義,也在經驗實踐的過程中理解人群服務的精神。我們希望將社會工作重視人的價值、關懷需要幫助者的心意與行動力擴散於各層面。我們鼓勵高中職學生培養創新思考,提昇實作能力與研究潛力,發揮對社會關懷的敏感度及同理心,結合這些優勢提昇高中職學生的社會參與。本競賽係為擴展高中職生的社會影響力,期藉分享具社會關懷意義的專題海報,給予成果發表的舞台。

【競賽主題】

以『關懷社會展現愛』為主題,凡是海報內容能呈現對於社會弱勢族群的關心與協助或展現社會關懷等相關主題都符合競賽宗旨。 

【競賽方式】

請參賽隊伍將專題或小論文成果製作成海報參加競賽,入選隊伍全員於12/18競賽當天攜帶海報至競賽現場張貼展示供開放閱覽並進行3分鐘簡報,依據審查評選成績決定獲獎名次。

【參賽資格】

(1)全國公私立高中及高職在籍學生。

(2)每隊學生以3-5人為限,每位學生限參加一隊,每隊限報名一件作品。(發給參賽證明)

(3)每隊指導教師以0-2人為限。(發給指導證明)

【評選標準】

A.海報內容(70%)

1.完整性(30%):簡明扼要呈現主題、動機、方法或過程、成果、反思心得或預期效益等面向。

2.社會關懷(20%):呈現對弱勢族群的關心與了解,表達出對於社會的關懷。

3.創意性(20%):以創意圖文呈現,整體版面簡潔易讀且令人印象深刻。

B.現場簡報(30%)

1.表達清晰(10%):流暢解說海報內容。

2.團隊合作(10%):成員展現團隊精神。

3.時間掌握(10%):準時完成簡報。  

【報名方式】

1091116日之前 線上報名

【上傳海報圖檔期限】

1091130日之前 圖檔繳交

【公布入選隊伍】(預計取50隊參加現場簡報)

1091207日之前 公告於 嘉藥社工系 臉書粉絲專頁

【現場簡報日期】

入選隊伍將作品製作成A1尺寸海報(數位輸出或手繪均可),於1091218日攜帶海報至嘉南藥理大學競賽會場進行簡報(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當天時程表將於競賽前公告於嘉藥社工系臉書粉絲專頁。參賽隊伍必須準時抵達會場,逾時不候且失去競賽資格。 

【競賽獎項】

第一名:1隊,頒發獎狀與$2,000獎金。

第二名:2隊,頒發獎狀與$1,500獎金。

第三名:3隊,頒發獎狀與$1,000獎金。

評審團獎:3隊,頒發獎狀與$1,000獎金。

最佳人氣獎:3隊,頒發獎狀與$500獎金。

最佳創意獎:3隊,頒發獎狀與$500獎金。

最佳團隊獎:2隊,頒發獎狀與$500獎金。

佳作獎:10隊,頒發獎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