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明道中學辦理第七屆台灣青年黑客松

【活動名稱】7th HACKATHON TAIWAN JUNIOR創作大賽

【活動目的】做為全台高中生最大的黑客松競賽,我們希望提 高社會對青年資訊教育的關注度,並提供對於科技有興趣、熱 忱的學生

一個能夠互相交流及盡情揮灑創意的舞台,並且藉由 競賽主題《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提升學生對於環境永續 發展之關注及重視。

【活動主題】符合《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且對環境永 續發展有助益之網站設計。

【活動方式】活動為期三天兩夜,參賽者擁有連續45小時不間 斷的創作時間,現場公布創作主題後學員即可進行創作。

【活動時程】2021/07/13()~07/15(),共計三天兩夜。

【活動對象】對於程式設計及創新感興趣之全國高中職及大專 院校生。

【活動獎項】

.本次競賽分為基礎及進階兩個組別,基礎組均為高中職 之學生,進階組主要為大專院校之學生,高中職學生若 想挑戰也可報名進階組,

若是組別中有任一隊員為大專 院校以上之學生,則自動列為進階組。參賽者須創作出 符合主題,並且對環境永續發展有助益之網頁,同時搭配完整之計劃案發表。

.各組同時選出四支隊伍入圍決賽,進入決賽均設有一、 二、三名,同時設有最佳人氣獎、最佳設計獎、最佳創 新獎,以及優勝、佳作數名,獎項分配由高中職與大專 院校之報名組數比例決定。

.比賽總獎金超過8萬元,目前持續募資中,敬請期待。

【參賽專長】

.Coder:對程式語言有涉略的人才,是在將想法變成專 案的過程之中,不可或缺的人物(熟悉WEB的相關程式語 )

.Designer:對藝術設計有涉略的人才,少了你,功能再 強大的專案也無法增加豐富度及吸引力 (擅長設計,熟 UI/UXillustratorPhotoshop等電腦繪圖軟體)

.Organizer:你知道如何掌管流程、行銷專案,確保專 案能在期限內完成(懂得時間管理、清楚專案開發階段的 工作時程及事項)

.Presenter:善於清楚闡明自己的想法,可以有邏輯的 表明網頁使用方式以及專案之運作方法,是在推廣專案 及網頁時不可或缺的人才。

【參賽方式】團隊報名 團隊中的每位參賽者皆需填寫線上報名表(注意:每團隊人數 限制為3~4),預計招收240名參賽者。 報名時程:3/28()~5/14()

報名費用:由於活動為期三天兩夜,費用包含三天之食宿、 周邊商品、水電及保險,報名費用為1200/ 報名請至第七屆臺灣青年黑客松之官方網站

http://www. mingdao.edu.tw/hackathon/

【評審方式】 今年活動邀請到了UI/UX、數位學習等不同領域的專家擔任評 審。參賽團隊於EXPO階段將成品展示,各團隊說明後請評審 進行實際體驗及閱讀計劃案後,各組分別選出四組進入決賽 DEMO,經評審討論選出一、二名及第三名兩組。 詳細評分辦法將公告於活動官方網站。

【注意事項】請務必詳閱

.本年度活動採團隊報名制,每位參賽學員皆須線上填寫 報名表。 (注意:比賽團隊分為基礎組及進階組,每團隊人數為3~4 人,高中職生保留一定比例之

參賽名額。團隊人數不符規 定者,請於填寫報名表單前自行完成拆隊作業)

.由於本次活動採團體報名制,若您的團隊人數不符合規 定或您有意尋找擁有其他專長的參賽學員,主辦單位將 會於填寫報名表單後進行媒合服務。

.個人報名資料僅供建檔、聯絡及獎金領據使用,絕不外

.請務必填寫正確且經常使用之電子信箱,相關錄取資訊 及後續通知皆會以電子郵件發送。

.本次參賽使用之軟體請務必自備,主辦單位無法提供下 載管道,並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之相關規定。

.主辦單位將於報名成功後透過信箱發佈公告以及繳費須 知,請您務必留意個人信箱及官網,以免錯失後續相關 訊息。

.如有任何問題請私訊粉絲專頁或來信洽詢,主辦單位保 留隨時變更活動規劃之權利。

【主辦單位】明道中學資訊社、明道中學資訊中心、明道中 FABLAB

【指導單位】台中市教育局、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贊助單位】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臺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 司、TAAZE讀冊生活、健豪印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甲骨文公 司(Oracle)、SPONYA學生行銷

奈米網紅社團贊助

【比賽地點】臺中市明道中學 (臺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497 )

【官方網站】http://www.mingdao.edu.tw/hackathon/

【官方信箱】hackathonjr@ms.mingdao.edu.tw

【官方粉絲專頁】https://reurl.cc/yydlQl

【官方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hackjr7th? igshid=1ojym1gs1mcqv